大包近兩個月來一直酷酷掃
剛開始以為是感冒引起的
不過藥也吃了
鼻塞症狀沒了
鼻涕及痰也都沒有了
他還是繼續咳

我有問過大包為什麼一直在咳
大包就說裡面有痰要咳出來呀
不過我聽他咳的聲音
只是乾咳而已並沒有所謂的痰

接下來帶他去了幾次同一間耳鼻喉科看診
這家診所醫生是從某間全台很大的醫院出來開業的
我每次去要在診所開門前提早半至一個小時排隊
不然當天太晚去可能會掛不到號碼(每次看診人數限制100人)

醫師看了幾次大包的情形
覺得可能是鼻竇方面引起的咳嗽
就要我們去那間全台很大的醫院
找他照x光片檢查確認病因

到了那間全台很大的醫院後
先去照了頭部正面及側面x光
醫師看了看說不是鼻子的問題
於是又去照了胸部x光
醫師這時發出疑惑的聲音.....嗯!嗯!嗯!(呀你是大不出來嗎?)

這時醫師還請隔壁兩位醫師過來看片及發表感想

你看這裡有兩塊不明顯的白點(三位醫生正在討論中)
對呀!對呀!我也有看到啦!(大包跟著湊熱鬧)
他媽我快嚇出一聲冷汗來了
這傢伙好像不干他的事一樣

醫師認為大包可能肺部支氣管處有卡進異物
可能需再做斷層掃瞄或核磁共震
接著就幫我轉介另一位小兒耳鼻喉科看診
但是要等5天後這位醫師才有看診
這5天對一位有焦慮的母親來講真是漫長呀!

到了看診這天還是要照x光(會不會照太多啦!)
醫生看過片後的說法很保守
只說有疑似白點
還提到x光片對金屬方面會比較清楚
如果是其他東西或食物基本上來講就會不太明顯
接著就詢問我跟包爸
看是要繼續吃藥改善還是直接做支氣管鏡檢查
包爸想也不想就告訴醫生直接做檢查

其實我很掙扎要不要做
因為做檢查需要全身麻醉
那是有一定的風險
更何況大包還是小孩子

包爸事後告訴我
他說要做檢查是因為不想再看到他老婆
為了小孩繼續憂鬱煩心下去
至少做了後可以確認
到底是不是肺部卡到異物才引起咳嗽不止

醫生也不囉嗦看診完馬上辦住院待明日檢查

這幾天我婆婆跟大包的二姑姑及小姑姑出國玩
至於三姑姑則在我家做月子中
婆婆出國前有交待煮月子餐的事
食物都買夠了只要拿出來煮就可以了

但是大包突然來這招
顧得了大包顧不了三姑姑
請自便吧!

還好大姑姑還有點空所以請她回來幫忙煮一下
感恩啦!

隔天下午檢查後結果出來

沒有異物在肺部

那!那!那!

那我兒子咳個不停是怎樣

醫生出院前也有開藥
還是一樣止咳及化痰再加止痛藥
唉!不想再給大包吃這些藥了

包爸安慰我至少檢查結果是好的呀!

回家後再請教別人看看有沒有推薦的中醫可以看
大包真的需要好好調養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