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爸是客家人,但在家都幾乎不講客家話,只說國語
他其實聽得懂,但不太會講

我是閩南人,在家也很少講台語,大部份也只說國語
包爸跟婆婆都聽得懂,但要他們講台語就有點吃力

大包的國語應該也很OK才對!
但是,最近聽他講的一些國語,會有點奇怪
不知是從哪裡聽來的

大包:媽媽!我今天有帶連漏布回來簽名(是尿布的一種嗎?)
連漏布 ---> 聯絡簿

大包:媽媽!我洗澡洗好了,要穿一胡(我還二胡勒!)
一胡 ---> 衣服

大包:媽媽!我從外面回家後都有洗手,所以細菌吳惠來!
吳惠 ---> 不會

大包在家也都只聽客家話及國語

為什麼他的發音卻是台灣國語ㄋㄟ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是王牌大賤碟的辣妹,請勿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