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娘家在萬華,小時對這家店的印象就是
每次上學或下課經過此店,常常都是一堆人
想吃也得等上一會兒
而且小時我也沒啥零用錢(我家是三級貧戶),只有吃過二到三次
自從認識我老公後,有一回帶他去吃
結果就是只要我有回去我家,幾乎都會去這家店報到

當初店家只有擺攤賣,在百視達這棟公寓旁民和街道路上
現址則是搬到百視達斜對面萬大路上229號



每次去必點乾意麵 + 四神湯 + 肉圓 (有時奢侈一點會點最貴的嘴邊肉來喀)


這碗意麵應該可以說是店家的招牌了
光醬料就有三種:
肉圓沾醬 + 醬油膏 + 店家特製肉燥醬(用豬油拌炒過但卻吃不出肉塊的醬)
這三種醬加在一起,並沒有衝突或死鹹的感覺
我跟老公每次只點一碗大碗的意麵
因為份量夠二人吃,而且比小碗多10元而已(這真的是俗哥大碗)
店家調味的部份還會加味精,如果不想加可以先告知店家
不加味精的味道我吃起來是沒差啦!
只是不曉得店家幹嘛要放味精

至於麵條,比起一般外面賣的意麵口感QQ且有咬勁
跟我在通x街夜市吃的意麵真的差很多
我有請教老闆是否是自己做的
老闆說他找了十幾家製麵廠,最後才找到在板橋的某一間廠
是台南的,他說外面一般賣的意麵一煮就爛,那是因店家為了要節省成本,都用蛋精
他使用的麵條則完完全全是用大量的純雞蛋去製作的
(即使是小吃店,店家還是要用真材實料的食材,才能留得住客人)



四神湯的湯底還算溫順
豬小腸煮的時間夠,咬得斷且不會ㄖㄣ',份量也不算少
薏仁算小顆的,口感尚可
重點是那老闆自己泡的中藥酒,一整個就是阿ㄆㄤ..ㄆㄤ..ㄆㄤ....



肉圓肉餡的部份,它的肉塊不小且採用肥瘦都有的部份
有先醃漬過,胡椒味夠重夠香
荀絲是採用條狀的,不像外面是切小丁塊
外皮的部份軟Q適中
特別的是裡面有加上1/4塊魯蛋,這在別家店吃不到吧!
因為小時吃過他的肉圓,所以以為外面賣的肉圓都是偷工減料

重點又來啦!
還是在那誘人的醬汁,鹹甜調配的恰到好處
這家店的獨門醬汁是一絕
如果少了這味,肉圓會哭泣

嗚!嗚!這不是肉圓!這不是肉圓......(在地上翻滾來滾去)

這家店在萬華已有40幾年了
但是我發覺這家店牆上沒有任何報章雜誌的訪問剪報
不曉得是不是老闆不想出名

還有!還有!
老闆及老闆娘臉上從來都沒有笑容,有點臭臉地在賣麵
只能說他們都很酷呀!

阿仁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萬大路229號
營業時間:上午6:30至下午17:00(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