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我奶奶過世,享年90歲
過世前她等到我們這些子孫都來看她後才走
奶奶最後是在堂姐的懷抱中過世
原因不是病痛
而是時間到了
其實姑姑告訴我們
奶奶過世前幾天就有徵兆了
(看到有人要來帶她走、幾天下來不肯進食、不認識任何身邊的人)
姑姑都有在注意奶奶的情形
也因為這樣
我們才能見到她老人家最後一面

我在這裡要講的是

人其實都會死
只是原因有千百種

但是就我來講

我很怕死

我想可能是我上輩子欠了很多債
怕死了後一堆人來討債

我也一直在試著告訴自己
這是自然現象
有生就有死


昨晚大包抱著我說他愛我
我問他會愛我多久(10天、一個月、一年或一輩子)
他說好多個一輩子

我微笑地回他
可是我們只在這輩子當母子
下輩子可能沒有ㄋㄟ
這輩子有愛我就好了

這時大包突然哭了出來
說他不要不要不要
他要一直跟我在一起不要分開

其實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不敢掉淚,怕我會狂哭)

我想這種感動
會永遠在我的心裡

即使你過了十幾二十年後娶了老婆有了小孩

你還是我最愛的兒子


有人說在死後要投胎前
喝了孟婆湯會忘了在人世間的一切


但我希望


我可以再把孟婆湯吐出來


因為我不想忘掉在這人世間的美好

這人世間當然也會有痛苦

但沒有痛苦哪來的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